close

我實在是不太會用痞客邦 >.<   所以拖到現在,小飛即將滿七個月,才孵出卸貨文~

 

 

懷孕對我的體質來說,負擔真的好大

兩胎都多19kg,小飛大約28w時,出門大家都問我是不是快生了

最後十周出門買個飯也有人問我是不是現在正要去醫院生產

沒錯,真的很誇張!  肚子超級無敵大~~~~  沒留影真可惜,無圖無真相

產檢,每次都說你太大,後期夏天熱的要命,我沒食慾,常常一整天都沒吃,寶寶太大我也沒辦法了 >.<"

每次超音波,我最關心頭的大小,我好擔心會拉長產程,我會痛到掛點還生不出來!

頭胎生航航的慘狀,讓我在確定懷上小飛時沒有很大的喜悅,看著兩條線都快哭了

我又要進產房了!!!!  ~~~~>.<~~~~   我真的有流淚!  誰想再去被火車不斷輾過呢?

雖然痛得要死,只能用這種粗俗的文字來形容,甚至痛到在心中飆髒話..........

但我覺得恐怖的是產程時間,就像你坐上一班恐怖列車,卻不知道終點站何時會到的恐懼!

 

 

懷孕的過程沒有懷航航時的慘烈

唯一只有胃酸問題擾人

跟頭胎一樣,我完全沒有因為懷孕而特別注重營養或吃任何營養品

小飛39w出生的體重與身高是3780g/52.3cm

由此可見高矮胖瘦都是遺傳基因導致!

 

 

38w,想要讓航航留下更多三人行的回憶,我們去了梅嶺賞螢

我根本不知道那是"山" ....  (澎湖人只懂海)

算陡峭!  很多人看我,因為肚子無敵大! 

我們還笑著討論要是現在突然陣痛要如何如何衝去成大醫院

 

 

隔天我們又去壽山動物園,航航很快樂! 媽媽鐵腿都沒關係!

生航航沒有妊娠紋,小飛懷孕到後期出現了一些在下腹部,我還大哭!

其實我並沒有很在意,大哭的原因現在想起來,純粹是懷孕賀爾蒙的變化影響,特容易傷心!

但就在連續兩天的極限運動(對我來說這是極限無誤),大腿居然裂出好幾條妊娠紋,OMG! @@

 

 

我每天都在等待小飛出來的時刻,既害怕又期待

39w當天早上七點,航航起床,我跟著醒來,微痛!  是陣痛無誤,有生過了就完全不用懷疑是不是真的陣痛!

看著鬧鐘,大約7.8分鐘一次,我心想""反正會痛很久,趁羊水還沒破,先去洗澡""

7:30 我打了電話給老公,問他今天忙不?  要不要請假了?  他回我說中午12點看看痛的如何再打去給他~ 我贊成!

 

8:00 我打給二姐,告訴她我很害怕,問她能不能來陪我,她上課中,安撫我看看痛得怎樣再說~

 

8:30 我弄好航航後,看著鬧鐘,大約5.6分鐘痛一次,突然想到醫院都會給一張紅色的單子,好像有寫陣痛時間多久一次就要去醫院 ~

我翻箱倒櫃的找出來看(我的媽媽手冊真的很亂,回來丟著,下次又帶著去,夾了一堆單子,幸好那是紅色紙張,讓我找的到!)

天阿!  ""經產婦""是10分鐘痛一次就要去醫院!!!  我有點傻眼,決定快去洗澡!

 

8:40 洗澡前打給老公,跟他說我看到紙上寫經產婦是10分鐘痛一次就要去醫院,所以快請假回來,他無奈同意,因為我們都不認為有這麼快生!

 

9:10 洗完澡要穿衣服時,陣痛一來我就得停下動作,扶著洗手台呼吸,等過了才快速穿衣,接下來當然是東摸西摸,然後坐在床上哭,害怕去了醫院進入很慘又很長的產程 >.<  眼淚擦一擦起來做運動比較實在!  聽以前工作認識的姐姐說要把雙腳張開,很沒氣質的蹲下站起來,這個動作可以加快子宮頸開指的速度! 所以我做了約15下,意思意思...

 

9:30 出發,十點到成大,在車上陣痛頻率是4.5分鐘一次,痛感更強了!  我大力呼吸,敲車門,怕航航嚇到,陣痛一過就趕緊轉頭笑著對航航說""沒事,航航別怕"",我們車停路邊,走一段路進急診,老公拿了待產包和航航出門的媽媽包,都快把他淹沒了,還用推車推著航航,我要他走快點先去掛號,我則是不痛時快步走,一痛就駝背低頭扶著路邊機車,應該所有人都看的出我要生了,不用顧及顏面,痛就皺眉頭,大力呼吸!

 

10:00 躺在待產室,這次好冷清,產房護士們都服務我一個,怎麼都沒其它產婦,我真孤單....

內診不是上次那個矮子矮一肚子拐的壞護士,所以不痛,我以為我會聽到"沒開"二字!

沒料到居然是"開兩指了"!!!!!!!  我應該要高興不是嗎?  但我大哭,護士握著我的手安慰我,我說我好怕,因為生產好痛,她溫柔的安慰我第二胎很快,要我別哭!

我很聽話的擦眼淚,告訴自己不要傻傻浪費力氣,還是把力氣留著等一下生小飛用吧!

 

10:30 打電話給好友螢芳,要她來幫我陪航航,我們沒有親友在身邊,只能找她們夫妻幫忙,真是不好意思....

螢芳大概會被我嚇死,我要求她先來頂替老公的位置,無敵用力夾緊我的左手,就像要把我的手夾碎一樣才可以!

我一痛就叫她用力,她說她已經很用力了,我卻說我沒感覺,對她落狠話,說如果想幫我就夾斷我的手!  螢芳對不起 >.<

(為什麼要夾手,請看航航卸貨文........)

 

11:50 游醫師來了!  他親自內診,""全開,進產房!""!!!!!!我和老公聽到都驚訝,這麼快????

老公立刻打電話給螢芳夫婦,要他們別排隊幫我們影印身分證了~ 趕緊上來待產室照顧睡著的航航~

 

12:27 我躺在產台超怕的,我說""游醫師,我好怕!!""~

 游醫師:""不用怕! 妳快生了""

我:""你幫我推肚子好不好?""

游醫師:""不要,推肚子很痛ㄝ!""

我:""不,你推都不會痛,拜託啦!""

游醫師:""不要,妳自己就可以生出來了啦""

真的,我只用力三次,小飛就生出來了!  雖然你是個大頭,卻沒讓我痛太久,感恩天地! 

我還沒痛夠,才用力三次,你怎麼就出來了?  好想再生一次 >.<

產台上,你躺在媽媽的胸口,輕輕摸摸你,唱歌給你聽~ 

這是第一份生日禮物,希望你喜歡媽媽唱歌的聲音~

我們都愛你!  語飛弟弟~   謝謝你願意來到我們的家,給我們無限歡樂 ^_^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瀞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