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媽咪懷孕開始  二阿姨就一直灌輸我補餵母乳的好處

再加上醫院的宣導&Google的結果  我一心一意的告訴自己  我要給寶寶最好的~~

只有母乳  其餘免談!!!

懷孕後期  其實已經有點乳汁分泌  不知道與信念是否有關

卸貨後的前三天  我非常認真的用手擠&親餵 刺激乳腺   這兩招~  非常有效!!

可能也與廣和的貴松松月子餐有關  讓我的母乳源源不絕.... 

這時候   我的手也快要廢了!!!

沒有生過寶寶的  或沒有餵過母乳的人可能會覺得很奇怪

Q: 為什麼要擠??  直接餵就好了ㄚ

A:1.剛出生的寶寶食量不大  寶寶的胃只有彈珠---->乒乓球的大小  但奶量大於此

      不擠會得乳腺炎!!   而且寶寶只吸一邊就吃飽了  另一邊也要擠  以免大小奶!!

    2.如果你的奶量夠大    衣服會常常溼一片很討厭   溢乳墊一天丟十幾片 (但這要高興 幸好沒塞奶)

       睡個覺起來  床也溼一大片  這時候妳就知道  除了要常常刺激乳腺外  還要常常擠奶了!!

    3.妳以為親餵吃飽就好了嗎??  最好妳的奶量可以足夠提供寶寶到6m甚至更久(我的目標是2y)

       所以為了安全感  妳就會比我還認真的擠奶收集母乳冰棒了!!!   註:冷凍奶保存期限3m

 

 

擠奶有很多神兵利器...  這是    我的小小經驗談

 

貝瑞克七  雙邊電動 

這是第一台擠乳器   是把拔去藥局店員介紹推薦下買的

優點: 夠強力  初期幫我衝奶量  產後不到十天  一天日產1000ml

        還沒滿月  冷凍就要爆了   想衝奶量的初期可用這台!!

缺點: 雙邊吸力不均  且我很阿呆  學不會雙邊一起用  常常手忙腳亂的火大

        配件過多...  要洗一堆!!

 

 

Avent  單邊手動

這是我爬文之後買回來的  非常好  我滿意極了

優點: 不像貝瑞克把我吸到痛  Avent手動可以自己控制力道  甚至可以比小貝七更強力!! 

        手動優點可以擠得更乾淨~  建議電動用完+手動~  整個開心^_____^

        且攜帶方便!!!  免找插頭  不必擔心電池沒電

缺點: 現在還想不到

 

 

 

 

Avent  單邊電手動

我愛上Avent手動後  就一直想著要將小貝七換成Avent      

既然我蠢到不會用雙邊  那就把目標鎖定單邊電手動吧!!

優點: 除了方便外出使用  在家也可以行動自如!!!  馬達連接奶瓶的設計真好~~

       如果電動吸完想換手動  只要將馬達拔下來  直接裝上手動裝置就好了!!

缺點: 還是想不到~ 

 

 

 

 

好吧!! 我承認我中了A牌的毒~~~~~~~ 大推!!!!!!!!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瀞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